wb:-Alnitak-
A:Alni3tak

【MEZZO"】主线剧情"3-16"~"3-17"部分翻译

刚忙过一段,现在干什么都是忙里偷闲来着…

尽量别催我更新别的坑什么的Orz

我日语比英语渣不少所以翻译质量不做过多保证(…

近日沉迷IDOLiSH7,然后一脚踩进了MEZZO"这对的坑,有生以来第一次吃这样被官方爱着的CP我高兴到说不出话……官粮好吃极了。

因为三期剧情后面这段还没有出熟肉的样子,所以先擅自翻译了一下,是关于MEZZO"两人见家长的故事。

---------------------------------







第16章

 

(敲门声)

四叶环:请进。小壮,不用每次来都特意敲门的。

(开门声)

逢坂壮五:环君、能占用你点时间吗。

四叶环:……。什么事?

逢坂壮五:……。我想回家一趟。

四叶环:什……。

逢坂壮五:等等。我想可能说不太好,就准备好了资料来的。希望你能一边看一边听我说明。

四叶环:…………。……资料……?我知道了……。

逢坂壮五:首先,请看第一页。我想回家一事的目的,是和父母和解。成功和解的情况下能获得的好处,有三点。第一点,以后不会再受到妨碍。第二点,心理负担会减轻。第三点,能租下FSC场馆,顺利的话,说不定还能为TRIGGER的公演筹到援助资金。这以上三点就是我和家族和解成功的情况下主要的好处。

四叶环:嗯……。我明白了。

逢坂壮五:接下来说明坏处。首先,我一旦回家露脸,就可能会激怒父母也说不定。那种情况下,也有妨碍加剧的可能性。

四叶环:对吧。别回去就行了。

逢坂壮五:等等。听我说完。还有一点是,假设和解成功的情况下,可能会发生的坏处……。说不定会让环君感到难过,留下不好的回忆。

四叶环:…………。

逢坂壮五:因为之前你生气了……。……老实说,我并不明白你生气的理由。但是,只要还有这个风险,我就不想实行我的计划。

四叶环:你想说这是我的错吗。

逢坂壮五:不是的。你翻页往后看。

四叶环:……“关于环君发言的矛盾之处”……。哈?这是什么。

逢坂壮五:你以前跟我说过,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了,对吧?就像你说的那样,我告诉你我想挑战自己作曲的时候,你用宽大的态度认可了我,支持我。但是我一说要回家,你就强烈反对了不是吗。这一点我觉得非常矛盾。

四叶环:…………。你想跟我吵一架吗?

逢坂壮五:不是的。不是那样的。虽然那是我想做的事情,但你却对我回家这件事那么反感。我想好好了解这其中的原因,能排除这一风险的话,我想尽力排除,为了那三个好处。为什么,你会那么生气呢?

四叶环:…………。都是因为你说愚蠢的话。

逢坂壮五:好处的部分我已经说明过了。是什么地方愚蠢呢?

四叶环:因为根本没可能那么顺利。

逢坂壮五:作曲也没可能那么顺利。但是,你不是也支持我为我加油了吗。

四叶环:……,因为感觉很讨厌!!别跟给我上课似的跟我说话!!

逢坂壮五:我不是想给你上课啊!我只是想要了解你的想法!因为我不想伤害你!就算现在就这样顺从了你的意思,不明白理由的话,以后还会因为同样的事情惹你生气的吧!?

四叶环:我不知道!哪能那么顺利说好啊!!

逢坂壮五:说的不那么好也不要紧的!

四叶环:……。还用说吗,当然会留下不好的回忆啊!反正,你肯定会失望而归的!

逢坂壮五:如果成功了呢?我和家人和解成功的话,环君会为我高兴吗?

四叶环:……切,是啊,会为你高兴啊!不是很好吗!笨——蛋!这样你满意了吗!?

逢坂壮五:你根本没有高兴吧!你到底在反感什么,我还是不明白,好好跟我说说啊。我会好好听你说的……。

四叶环:…………。因为……。那样子的你,我不认识啊……。

逢坂壮五:……不认识?

四叶环:……你之前累倒,我听你说了你离开家里的事情,我对你的事情,感觉好像有点理解了。

逢坂壮五:……为什么,会觉得好像有点了解了?

四叶环:……因为我也一直,很寂寞……。

逢坂壮五:…………。

四叶环:所以才跟你一直走到现在。要是小壮回去当有钱人,会装作不认识我的啊……。

逢坂壮五:不……不会的……。

四叶环:……为什么,好不容易才见上一面的理都从我身边逃开,而就在这个时候,怎么连你都开始做类似的事情啊……!

逢坂壮五:环君……。

四叶环:笨蛋!够了!随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去……!

逢坂壮五:……环君,你……。完全没有把资料看进去!

四叶环:哈啊……!?资料又怎么了啊!!

逢坂壮五:你看这里!这里,用最大的字号标出来的地方。惹你生气是最大的坏处啊。是绝对要避开的风险。要是这个风险无法排除的话,三个好处也要舍弃……。

四叶环:说人话!!!

逢坂壮五:你才是最重要的!在这件事上!我想帮助TRIGGER,要是能跟双亲和解成功的话我也想去和解,但是,如果这样做会伤害到你的话我就不去了!

四叶环:…………。

逢坂壮五:这里,用记号笔标好哦。

四叶环:……这句台词,进这个房间三分钟内就应该先说啊!!搞什么资料啊!!搞那么复杂!

逢坂壮五:我说了!我一直这么说的啊!……你、你在哭吗?

四叶环:都怪小壮说些会让人寂寞的话啊……!让人火大……!!

逢坂壮五:对不起……。对不起啊……。什么都不会变的哦。我不会让你寂寞的。我们出了新曲,也开始了广播节目不是吗。

四叶环:……嗯……。

逢坂壮五:我想尽我所能,让MEZZO”继续走下去,所以想改善一些问题点。……我真是个没用的人啊。明明环君用那么温柔的话,想让我高兴起来……。仿佛治愈病症一样,拯救了我。而我却说不出会让你高兴的话……。

四叶环:…………。……下次开始,不要拿资料,拿国王布丁来。

逢坂壮五:我也有考虑过这么做。但是,那样的话,好像是故意讨好一样……。

四叶环:我只要那样就会开心。就会明白你有对我的事情稍微考虑到那么一点了啊。

逢坂壮五:……我明白了。

四叶环:可以的。你回家也没关系。

逢坂壮五:……真的吗?

四叶环:嗯……。但是,我也可以跟去吗?






四叶环:……小壮,不跟大家说吗。明天回家的事情。

逢坂壮五:因为不一定会成功……。啊……。是抱着会成功的心态去的哦!

四叶环:…………。






逢坂壮五:这里就是我家。

四叶环:在这片被墙包围的大森林里面?

逢坂壮五:也有庭院,赏花的时节会邀请很多客人来。和御堂先生就是那时候认识的。

四叶环:去公园不就行了。

逢坂壮五:是啊,现在我也这么想。那,你可以按下门铃哦。

四叶环:这里?

逢坂壮五:没错。

(门铃声)

逢坂壮五:是我,壮五。可以开一下门吗。

佣人:……请稍等一下。

逢坂壮五:…………。哈哈……。说不定,会吃闭门羹吧。

四叶环:…………。(内心:小壮,在紧张啊……。但是,好像,有点忘乎所以的感觉。也不是说忘乎所以……就是,好像觉得会发生好事。我知道的哦。是因为之前用同样的方法,事情都解决了,就觉得所有事,都能这样解决吧。觉得正面跟他们谈的话,就能让他们理解了。真是个笨蛋啊……。明明你没办法正面说出这些话就是这个家的错。人啊,是不会变的。)

佣人:……请进。

逢坂壮五:……啊,门开了。第一关卡突破了!走吧,环君。

四叶环:……好。






四叶环:……好厉害的,房子……。

逢坂壮五:傍晚的时候有广播电台的工作,所以不能久留呢。虽然我也不觉得会被要求留下就是。

四叶环:小壮的爸爸在家吗?

逢坂壮五:今天是每月一次,亲族聚餐的日子。所以我想他应该在家……。

佣人:壮五先生。老爷在里面等您。

逢坂壮五:谢谢。

四叶环:…………。

(开门声)

逢坂壮志:…………。

四叶环:(内心:这个人就是小壮的爸爸……。)

逢坂壮五:……好久不见。父亲。

逢坂壮志:哼…………。

逢坂壮五:啊……。好久不见,逢坂先生。

逢坂壮志:什么事?

逢坂壮五:其实……。

逢坂壮志:钱不够用了吧。你想要多少。

逢坂壮五:…………。

逢坂壮志:做水商売*的男人过于显眼。站在门前不走太过丢人现眼才把你招待进家来的。跟你说话的时间我嫌浪费。快说你想要的金额。(*注:水商売的本意是前景不明朗,被人气和世人的喜好所左右,收入不稳定的职业。)

逢坂壮五:…………。……7000万。

逢坂壮志:……不知羞耻……。你以为你值这么多钱吗?

逢坂壮五:……我是不值那么多,但逢坂先生的名誉和时间,应该是有相当的价值吧。这件事您答应的话,以后我也不会再做这种烦扰您的事情了。

四叶环:(内心:啊……。小壮,放弃和解了。)

逢坂壮志:使用目的是?

逢坂壮五:用那些钱租下FSC场馆,让TRIGGER举行演唱会。借的钱我一定会还给您。

逢坂壮志:做水商売的人说的话没有信用可言。

逢坂壮五:并不是水商売。我和TRIGGER都是歌手。

逢坂壮志:和流水一样的对象做生意的人,就叫做水商売。挥洒汗水也不见得能干出什么大事业,也不见得能对社会做出什么贡献。是不知羞耻的人才会做的工作。

逢坂壮五:职业不分贵贱。

逢坂壮志:聪也说了同样的话。而结果是,他在又小又脏的出租房里,病死了。做点正经工作的话,至少也不会落得这样的死法。

逢坂壮五:要是有家族的援助,在当今的日本社会由于过劳和营养失调是不至于会死的不是吗。

逢坂壮志:我是为了避免儿子死于荒野,才不得不支付给你这7000万的,明白吗?

逢坂壮五:我并不是您的儿子。逢坂先生。

逢坂壮志:……好吧。你,给我准备好文件。

佣人:遵命。

逢坂壮志:7000万和FSC场馆借给你。但是相对的,这附带条件。

逢坂壮五:……是什么条件?

逢坂壮志:你得回家。在海外的别墅一辈子隔离着生活下去。

逢坂壮五:…………。

逢坂壮志:比起让世人看这见不得人的事情来的好。为了逢坂的名誉,才把这些钱借给你。在这里签名。

四叶环:……在胡说什么呢?大叔,你刚才说什么?

逢坂壮志:……啧……言辞用语都那么不像话。所受教育也可想而知。

逢坂壮五:……请不要侮辱他。

逢坂壮志:不想被侮辱的话,跟比自己地位高的人说话的方法,你去从头开始将他教好了再带过来。你现在是有求于人的立场。你觉得你有资格对我指手划脚吗?

逢坂壮五:…………。非常抱歉……。

四叶环:……就那种说话方式,也难怪小壮没法好好把话说出来了。

逢坂壮五:环君!

四叶环:为什么要训斥我啊!你不是来跟我说教,而是要来跟这家伙说清楚的不是吗!?

逢坂壮五:……唔……。

四叶环:我知道的……。是身体不由自主就变成这样了。你一直以来就是被这样对待的吧。

四叶环:大叔。也许你确实是个很了不起的人,但你差劲透了。因为你跟我的搭档说了很过分的话。小壮,你离开了这个家也挺好的。(对壮志)那么,我就把他带回去了。(对壮五)走吧,小壮。

逢坂壮五:等……,等一下……。

四叶环:…………。

逢坂壮五:……想好好的……。好好的把话说开。因为沉迷音乐,叔叔走错了道路,所以才去世了。父亲您大概是这么认为的……。但我不这么想。沉迷于音乐并不是什么坏事。叔叔他……。叔叔他,很幸福……。现在的我,也是一样的。很幸福。

逢坂壮志:在这签名。

逢坂壮五:我和他,和环君在一起唱歌。还有另外五个伙伴。最开始虽然很辛苦……。但现在已经能靠自己好好生活了。不会让父亲担心,我以家名起誓,绝不会做出让人不齿的行为。

逢坂壮志:签名。不打算签名的话,滚回去。

逢坂壮五:如果因为我的错让父亲被人耻笑的话,非常抱歉!但是总有一天,我会变成让人再也无法嘲笑的存在的!所以,请您……。认可我吧。我……。还有叔叔和叔叔所爱的事物,请您认可吧!拜托您了!

逢坂壮志:…………。把他赶出去。

佣人:是。

四叶环:喂,这是干什么!?

逢坂壮五:请听我把话说完!父亲,拜托您了……!……呃,放开我……!

佣人:……唔

逢坂壮五:……啊,对不起……。

逢坂壮志:你没事吧。

佣人:没事。只是被撞了一下而已……。

逢坂壮志:肩膀被打伤了吧。这是故意伤害。

逢坂壮五:…………诶。

逢坂壮志:是被谁打伤的?我的儿子吗?还是在那边的少年?

逢坂壮五:什……。

佣人:…………。是那个少年。

四叶环:哈……?

逢坂壮志:是吧。我也看见了。去跟警察作证。

逢坂壮五:……等……,请等一下!撞到人的是我!对吧!?

佣人:……不。

逢坂壮五:说谎……!

逢坂壮志:去报警。熟悉的警察应该会来的。叫他们别开警车来。

佣人:遵命。

逢坂壮五:……等、等一下啊……!环君什么都没做吧!?

四叶环:为……为什么警察要来啊?小壮,怎么回事?

逢坂壮志:壮五,要是你不想这个少年变成前科犯的话,就给我停止演艺活动。

逢坂壮五:…………。

逢坂壮志:今天的工作是什么?

逢坂壮五:…………。广播电台的直播……。

逢坂壮志:那就是你最后的工作。工作开天窗可不是逢坂家的男人可以做的事。

四叶环:……小壮,脸色很难看哦。我们回去吧……。

逢坂壮志:你不能回去。你要和警察一起在这里等着。不听从的话,立刻将你交给警察。

四叶环:哈!?凭什么我要被警察带走啊!别管了,我们回……。

逢坂壮志:你从这个房间走出去的话,不仅造成了故意伤害,还有企图逃走的罪名。

逢坂壮五:……环君……。环君就等在这里……。……没事的……。没事的……。

四叶环:什么没事啊……。你的脸色都青了。我没有关系的,我又没有干什么坏事。跟巡警叔叔说清楚的话一定没问题的。

逢坂壮五:不行!不可以……。你待在这里,求你了……。

四叶环:…………。那电台节目呢……?

逢坂壮五:……我一个人去……。

四叶环:这样啊……。那,一定要大声的,说出想说的话哦。把话传达给大家。我就在这里待着,听着你说。摇滚之类的话题,你想说的话题,好不好?

逢坂壮五:……嗯……。

四叶环:那,一路顺风。

逢坂壮五:……我出门了……。环君,在这好好待着。就算生气也请你务必忍忍……。

四叶环:好。

逢坂壮五:……我一定会回来的。请千万不要对环君出手。拜托您了。告辞……。

(关门声)

四叶环:…………。……你们都是人渣!居然那样威胁自己的儿子!

逢坂壮志: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已经明白了吗。

四叶环:在被抓进警察局之前,我真的会痛揍你一顿,听见没有!

逢坂壮志:威胁要殴打我,听见了吗。

佣人:是。

四叶环:既然耳朵那么好,小壮的电台节目也能听见的吧!我可是跟他约好了,快把收音机拿来……!那家伙喜欢的东西……。喜欢的事物,高兴的谈论着的他的声音,一次就行,好好听听……!

逢坂壮志:…………。






第17章

 

工作人员:早上好。咦?环君呢……?

逢坂壮五:……因为突发急病,来不了了……。

工作人员:这样啊……。壮五君的脸色也有点像病人……。

逢坂壮五:……我没事的。今天就拜托您了……。

工作人员:不要太勉强自己哦。那么,开始吧!

逢坂壮五:…………。






逢坂壮五:……晚上好。欢迎收听『MEZZO”的LONG HIT ALBUM』,环君因为突然有急事……非常抱歉,今晚将由我一个人来主持节目。…………。那么,要介绍的第一首歌曲是『He sings in a loud voice』,意为他大声地在歌唱,是1972年英国的摇滚乐队『MUSCAT』的……。…………。

工作人员:……壮五君?这是怎么了……?

逢坂壮五:……在那之前,先让我说说自己的故事。我为什么会喜欢上音乐的缘由。我曾经对自己,并不喜欢……。

女性:……壮五先生……。……是发生了什么事吗……。环君也不在……。

十龙之介:……壮五君……。

八乙女乐:怎么了?

十龙之介:我在听MEZZO”的电台节目,但是好像和平常的样子不太一样……。

九条天:……把音量调高。

逢坂壮五:……对自己的事也好,自己所处的环境也好,自己的性格也好,我曾经都不喜欢……。但是……,在听喜欢的音乐的时候,我能够喜欢上自己。我害怕犯错,总是处于不安中,总是小心翼翼的看别人的脸色……。但是……。为喜欢的艺术家们加油的时候,我能够拥有自信。买新的专辑的时候,悄悄地写上加油留言的时候,那个时候的我,充满着自信……。对能够做出这些美好事情的自己,稍微有点喜欢了……。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开心闹腾着……。我……一直……想要变得喜欢自己。就像所憧憬的艺术家们一样,像喜欢充满回忆的歌曲一样,对自己……呜……想要喜欢上自己……喜欢的事物,重要的事物,守护着我的事物……我想要变得可以守护这一切……我想做些好事。那些对我温柔的,重要的朋友们……像是诉说着我所憧憬的人们的名字一样。……过世的叔叔已经无法再唱歌。TRIGGER的歌也从大街小巷消失了。明明没有消失的必要。就算是这样……。对他们憧憬的回忆,也在我的心中留存着。我想,跟音乐一起活下去。

女性:……壮五先生,在哭吗……?

女性:……MEZZO”的电台节目提到了TRIGGER……。不知怎么的,好像在哭。

女性:……果然,TRIGGER的事情,有点奇怪吧?TRIGGER是不是被人针对了啊。

女性:有可能啊……。不然的话,关系这么好的组合的成员怎么会哭成这样呢……。

女性:……壮五先生的心情我能体会……。我也不喜欢自己……。但是,我喜欢为壮五先生加油时候的自己……。……请不要说讨厌自己什么的……。






逢坂壮志:…………。

四叶环:……现在明白了吗。让小壮说出讨厌自己这种话的,就是你啊……。

逢坂壮志:……我已经好好栽培过他了。为了让他在任何场合都不会丢脸,好好的教育过了……。

四叶环:那都是为了你自己吧!?

逢坂壮志:…………。

四叶环:你是不知道的吧,小壮他啊,来跟我说想自己作曲的时候……。带着一副好像做了坏事来道歉一样的表情,十分抱歉的表情。好像是把谁的饭偷偷吃掉了一样,小心翼翼地来询问可不可以。对自己想做的事情,仅仅是说出想做的话而已,就会露出那样的表情,那都是你造成的啊!

逢坂壮志:…………。像音乐这种无聊的东西……。

四叶环:要我说的话,当有钱人才无聊啊!但是,有钱人什么的不需要,不要做什么有钱人了,不会说这种话不是吗……!对自己喜欢的东西说喜欢为什么不行啊!为什么不能认同和自己不一样的人啊!穿着喜欢的衣服,唱着喜欢的歌,这有什么不对!?给谁添麻烦了!?又不是像打了其他人一顿那样的坏事,不是吗!?打伤别人的,是你啊……!说深奥的话,穿昂贵的衣服,也隐藏不了你的真面目!夺走幼儿心爱的玩具,把他打到再也站不起来,把自己不好好听人说话的错怪在别人头上,说别人蠢,只会怪罪别人,使性子闹别扭,不过是个霸凌其他人的坏孩子而已……!

逢坂壮志:…………。

四叶环:……可耻的家伙!






逢坂壮五:……唔……节目进行中说了这些非常抱歉……现在回到介绍歌曲的环节……。虽然和预定的不同……。『SECRET NIGHT』。

逢坂壮五:和环君第一次一起去的演唱会的歌手们所唱的歌曲。希望能一起见到那醒不来的梦境。……请听。

十龙之介:…………。是我们的歌……。

八乙女乐:……逢坂……。仰慕着我们的吧……。让人心痛……。让他留下了这样的回忆……。

九条天:……但是,很开心呢。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幸福感。






工作人员:壮五君,辛苦你了。

逢坂壮五:……对不起……。不仅没有好好主持节目,还擅自变更了预定……。

工作人员:非常感人哦。我也知道那种心情啊。而且,这也能成为MEZZO”的一段好经历吧。再过个十年,也能成为下酒菜一样的故事哦。

逢坂壮五:……再过十年什么的……。

工作人员:哇……。外面发生了不得了的事啊。先叫好计程车比较好吧。

逢坂壮五:……诶……?

工作人员:粉丝们都在外面聚集起来了呢。






女性:啊……。是壮五先生!我听了电台节目!请不要说讨厌自己了!我、我们都最喜欢你了!

女性:我是TRIGGER的粉丝……!谢谢你提到了TRIGGER的事情!在所有人都对此沉默的时候为他们发声,谢谢你……!

逢坂壮五:……啊……。

工作人员:知道了,都知道了啦,但已经夜很深了。

女性:壮五先生!请不要哭……!

逢坂壮五:……对不起……。谢谢……。……大家,谢谢……。

工作人员:你看,计程车来了哦。……咦?跟我叫的不是一家公司的啊。

女性:哇啊啊啊!是环……!

逢坂壮五:…………。

女性:是环!

女性:环君在车里……!

(开车门声)

四叶环:抱歉,借过一下。

女性:环!电台节目听了吗!?壮五先生哭了哦!

四叶环:我听了。

女性:环君!我最喜欢MEZZO”了……!

四叶环:哦。

逢坂壮五:……环君……。

四叶环:哈哈……。真的呢。你啊,不是能好好哭出来了吗。

逢坂壮五:…………呜、……呜呜……。

女性:壮五先生……!

女性:环君!不要惹壮五先生哭啊……!

四叶环:没事的啦。稍微哭一下而已。来,我们走吧。

逢坂壮五:……啊,……家里呢!?警……唔唔唔——

四叶环:在人前别说这些多余的话!

女性:你们在吵架吗!?

四叶环:没有啦,没事的,对吧。

逢坂壮五:……嗯……是……。

四叶环:各位,谢啦,拜拜。

女性:没问题吧!?

女性:MEZZO”的感情很好的吧!?

逢坂壮五:…………。

四叶环:哈哈……。感情才不好呢。但是,我们在一起努力变好。小壮作的曲,由我来唱。明天说不定还会吵架,但是到后天就会和好了。所以啊,大家,要看着我们往后走的样子。为了不要让我们之间的线被突然切断,要大家来告诉我们,“我们两个人没问题的”这样告诉我们。






逢坂壮五:…………。……父亲他……?

四叶环:他说下次来的时候,带印章来。好像是……那个,签文件用的。

逢坂壮五:……文件是……。

四叶环:啊啊,对了,租赁合同。

逢坂壮五:…………。

四叶环:大叔他,听了电台后,愿意借钱了。怎么样?大声说出来真是太好了,对吧?

逢坂壮五:…………呜呜。

四叶环:啊,啊,别再哭了啦。我没带手帕,用袖子帮你擦行不?虽然上面有酱油渍。

逢坂壮五:…………。环君……。

四叶环:嗯……。

逢坂壮五:……谢谢你……。

四叶环:哈哈……。这次不是说对不起,而是说谢谢了啊。看你这糗样。都是多亏了有我在,你可要好好谢谢我啊。

逢坂壮五:…………。……我有哦。一直都有……。……有你在真是太好了……。






————————————

MEZZO"这么好吃你们不来吃一口安利吗?



评论(9)
热度(1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nit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