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Alnitak-
A:Alni3tak

【34】Boyfriend does my makeup challenge

分级:G

配对:Tim/Damian

 

 

 



 

 

警告:还是博主AU,OOC预警,雷,所有技术性内容纯属瞎掰(?)

 

 

 



 

 

无性转,他们都是男孩子。

达米安会化妆(易容)这事漫画里有提过,所以他当美妆博主也不奇怪吧(?),和之前那篇关系不大。

 

 


 



 


#1


“男友给我化妆挑战?”达米安似乎是觉得这个提案不可思议,飞快地对迪克投去‘你是不是傻’的眼神,但很快他意识到另一个问题——“你给我等等,格雷森,我哪来的男友!”

听到他这么说抬起头的不止是正在看报纸的布鲁斯,他罕见地流露出了好奇的眼神,就连嘴里咬着华夫饼的提姆都皱着眉望过来,只见他嘴里含糊不清地嚼了好一会儿,咽下去后才开口问迪克,“他男友是谁?”

“提宝啊提宝,”迪克一边摇头一边念叨他名字,提姆一头雾水地瞪了他两秒,“这么说吧,我正在看着他。”

迪克的眼睛死死盯着提姆。

提姆回过头看了一眼,这个方向除了趴在沙发上的泰特斯以外只剩下他,半秒后他发出被恶心到的声音,“噫!迪克!你要泰特斯给达米安化妆吗?”

“你在说什么呢,当然是你。”迪克看他装傻,有点不满地皱眉,“需要我播放证据吗?昨天你和杰森直播打游戏输给他,然后他提出了这个惩罚游戏,你——”

“停,别说了!”提姆头疼的揉揉太阳穴,“我记得…我都记得。”

只有达米安一个人还是一头雾水。

“你们为什么都不问我的意见!?”

 



#2


达米安是被迫的,提姆也是被迫的,此时两个人在镜头前面对面坐着,桌上摆着一大堆化妆品。

这些都是提姆从达米安的化妆间挑选的——至于挑选的过程,在迪克的陪同下达米安全程围观不能出声提醒,说实话他并不指望提姆能选对什么,但只求别选太离谱的东西。看在上帝的份上,没人知道一个美妆博主的化妆间藏着多少奇奇怪怪的产品。

“哦不他竟然选了那个…”达米安已经不敢想象等一会儿他的脸会上演一场怎么样的惨剧。

同样并不享受这一过程的还有提姆。

他不是没看过达米安的视频,正相反,他几乎每期都有按时收看——主要是为了收集达米安的表情素材做鬼畜视频,对内容倒是不怎么上心。尽管达米安的化妆间应有尽有,甚至每个架子每个抽屉都贴了标签记录产品类别,但提姆还是一脸迷茫地到处乱转,像个无头苍蝇。

迪克不停安慰达米安说效果也许意外地好呢,别对你哥哥失去信心啊什么的。但其实他心里知道这话是骗小孩的,迪克自己都不信。

“呃,我几乎每种都挑了几样,”提姆把刚拿的一堆东西平铺在桌上,达米安看着他的选择已经忍不住倒吸冷气,提姆见状有点自尊受挫,“你别一副赴死的表情好不好,我没给人化过也至少见过!”

达米安的眼神已经死了,他此时根本不想说话。

 



#3


“在视频开始前我要先说清楚,忽略这个标题,以及德雷克不是我男友。”达米安对着摄像机做最后的挣扎,替他们拍摄的迪克对此很不满的摇着头,达米安决定无视他继续说,“还有这一切都是因为德雷克输了个蠢游戏而接受的惩罚,我是被拖下水的。”

“那不是个蠢游戏。”提姆在旁边忍不住插嘴。

达米安白了他一眼,“这可是我的频道,没人叫你说话你闭嘴。”

提姆转向镜头补充道,“那是一款能锻炼人社交能力的游戏,有兴趣的可以去我频道瞧瞧,我会把链接放在视频下面的说明栏——”

“不放,这是我的视频。”达米安飞快地打断他的话,还给迪克做手势示意他等会儿剪掉这段,“你还愣着干什么,快点化,早开始早结束。”

双手抱在胸前,皱着眉撅着嘴,一副有人欠他五百万的脸。提姆和他对视了两秒后终于忍无可忍,“达米安,你能不能别那么…达米安。”

“不能。”什么叫别那么‘达米安’?他的名字又不是形容词!

“你要我自由发挥吗?我可完全不介意自由发挥哦,毕竟等会儿要顶着这妆去和你的小朋友玩耍的可不是我。”

“……”达米安狠狠瞪了他一眼,“我发誓要是你化得很糟,我会杀了你。”

“所以你就配合一点啊。”

 



#4


提姆尝试学着达米安平时的样子做解说,他拿起一瓶看起来已经用掉不少的妆前乳,“好,现在我要先给你的脸涂上妆前。”

达米安尝试着表现得面无表情,但一看到提姆豪迈地仿佛手里的东西不要钱一样在手背上挤了一大坨的时候嘴角还是抽搐了一下。

“德雷克,那瓶东西要92刀…”

“什么?”提姆愣在原地,张了张嘴,看起来不敢相信这抢钱似的价格,“疯了吧,这东西是什么做的,黄金还是钻石?”

达米安强忍着内心想打人的冲动,“闭嘴,抹就是了。”

于是下一秒,提姆的双手就开始在达米安脸上揉面团似的蹂躏,镜头后的迪克没憋住发出了一声嗤笑引得达米安频频侧目瞪他,而提姆则不满某人不专心的模样一次又一次掰回他的脑袋。

“好,妆前抹完了。”提姆满意的观察半晌,又看看手背上还有一坨,犹豫了几秒,还不等达米安从刚才的糟糕体验中恢复过来,提姆接着给他的脖子抹,“不能浪费啊,92刀呢。”

“……”

“妆前之后是什么?”达米安看提姆脸上再一次出现犹豫的神情,心里实在没底,想提醒他一下,但镜头后的迪克咳嗽了两声警告他别说。

提姆的手在桌上徘徊了很久,他一个个拿起来看名字,可没有一个对他来说是熟悉的。

“我知道之后是粉底,但你用什么色号呢。”提姆小声咕哝着,“色号太多了,这些化妆品公司能不能为选择困难的人们考虑一下…”

达米安觉得他这发言简直不可思议,但又没法出声和他争论,憋得慌。

“好,就这个了!”提姆的语气自信满满,甚至为自己的选择感到得意。

闻言达米安的目光转向提姆手中紫色瓶子的粉底液,差点没被他气死。

 



#5


“好,我先弄湿这个美妆蛋,然后蘸取一点粉底,”提姆继续着他的解说,开始给达米安小心翼翼地上底妆,动作很缓慢,几乎让人抓狂,“记好,这步一定要很当心,我们都不想看到底妆很斑驳对吧。”

他竟然知道斑驳这个词?但问题不在这里。达米安忍受着提姆令人抓狂的上妆手法又不好抱怨,想翻白眼还要被迪克用眼神警告,此时此刻他感觉自己就是个倒了血霉的玩偶娃娃,受过诅咒的那种。

好不容易熬到粉底上完,提姆退后些换着各种不同角度观察,半分钟后他小声嘀咕,“嗯…好像太白了点?”

达米安此时整张脸白得像是刷了一层白漆,更不用说提姆还用粉底盖住了他的眉毛和嘴唇。

“啧,废话,你选的是JOKER的马戏团粉底液,我只有万圣节才会用。”达米安不用猜都知道现在他的脸是什么惨状,“我的化妆间那么多好用的粉底你干嘛偏偏选这瓶!”

“我都说了我挑不来色号,这款就一个色号我当然以为…”提姆说着说着竟有些委屈,“你急什么,我会想办法补救的。”

哦,是吗,德雷克?是吗?

 



#6


画眉毛应该是达米安最害怕的一步,尤其是当他看见提姆的手在几支眼线笔上来回转悠,不,这货再没常识也不会用眼线笔给他画眉毛吧…?

提姆的内心只是纠结于达米安平时的眉毛长什么样,是什么形状,什么颜色。眉毛的颜色要和发色差不多对吧,那选黑色应该不会错。提姆想了半天拿起一支HARLEY QUINN的…什么笔?上面的字迹糊掉了看不清,可看外形像铅笔,应该是眉笔没错…

于是这家伙自信满满地拿了一支眼线笔准备给他画眉,达米安崩溃地只想用光速逃走。

“好,现在我们来画眉毛,”提姆捏着达米安的下巴,凑得很近,手撑在他的额头,动作别扭的给他描出眉形,“要记住,画眉毛的时候下手一定要轻,多花点时间也不要紧。”

他解说的是很像那么回事,但实际做的绝对和他说的没有半毛钱关系。

达米安能感觉到那支浓郁顺滑的眼线笔在他的眉骨上飞快而用力地唰唰两笔,然后就好像给勾完线的图填色一样,提姆在画出的框里填满这浓郁的黑色。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这么绝望,达米安生无可恋地望向镜头后笑得快要脸抽筋的迪克,跟他比口型:救我!

迪克边笑边摇头,同样比口型:不要。

“画完了!”提姆满意地摆弄达米安的脸,左看看右看看,“还挺对称的,我画得不错啊。”

而此时迪克已经笑到趴在地上打滚。

 



#7


化眼妆,他收回之前的话,现在更可怕的就要来了。

达米安从没想过化妆这么难熬,可他们从开始拍摄到现在才刚用掉十五分钟。

“你的眼睛真的好绿啊…”提姆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快半分钟,这句话几乎是下意识地脱口而出,刚说完提姆就后悔了,于是他咳嗽两声假装刚才什么都没发生。接着他放开达米安的脸,回过身去找眼影,“好吧,嗯,这样,今天我给你化一个烟熏妆,一定会很好看,我敢保证。”

你-拿-什-么-保-证?

“闭眼,我给你上眼影。”提姆右手拿着一支干净的晕染刷,左手捧着一盘同样来自HARLEY QUINN的暖色调眼影盘,达米安不放心,还是悄咪咪睁开一条眼缝看他打算怎么做。

只见提姆拿刷子在这盘最深的一个红棕色上用力戳了好几下,然后也不抖掉多余的粉就把刷子伸了过来,“我打算用这个颜色打底,红色会很配你的绿眼睛,我有预感。”

这家伙是想红配绿?哦天哪今天又不是圣诞节,饶了他吧…达米安紧抿着嘴唇忍受那把刷子在他眼皮上乱戳的感觉。

“这个飞粉有点严重啊。”提姆嘀咕着。

“你懂什么叫飞粉…”

“别担心,我等会儿拿散粉刷给你弄干净,”提姆笑得胸有成竹,过了一会儿他退后两步欣赏了一下自己的成果,“挺好的,眼妆就这样吧!”

什-什么?!

那眼线呢?睫毛膏呢?假睫毛呢?而且你只用了一个颜色的眼影!

哦,不,老天,谁来救救他…

 



#8


“然后我要给你打古铜粉,让你的脸上,呃,有点颜色…”提姆干笑两声,面对此时达米安又白又平硬是被他化得毫无立体感的脸,内心多少也有点不忍,“上完古铜粉我就要给你打上修容和高光,还有腮红。”

达米安并不想提醒这个人漏了某些步骤,这样对大家都好。

提姆挑出他能找到的,最大的刷子,沾取了很多古铜粉。接着达米安直觉不妙,在对方的刷子伸过来之前迅速闭上眼,下一秒提姆的刷子就落在了他的鼻子上,接着他开始在达米安的全脸范围内刷上古铜粉。

我等会儿一定要杀了你,德雷克。

迪克读懂了达米安的口型,然后他决定在后期时要给达米安的唇语加上字幕。

“修容,我选——这个!TWO-FACE的修容盘,”提姆指着六块修容粉中的一块,“肯定是这个颜色,都铁皮了,你一定经常用。”

对,对,选的没错,达米安猛烈点头,这家伙终于选对了一样东西。

但是他显然高兴的太早了。

提姆轻快地哼着歌,在达米安的脸颊和下巴上唰唰扫了几下,“不能忘记脸的轮廓线条,这里也要打上一点修容,能提升立体感。”

然后你个蠢货把修容都打在了我的下巴上。

更不用提他脸颊上那两笔都没晕染开,达米安已经感到了窒息。

“高光啊,我用这个看起来粉粉的,等一下就不用上腮红了。”

哦,天哪。

 



#9


“然后是口红!”提姆兴奋地在一堆可选项中挑出一支非常,非常特别的——“今天你的眼妆是重点,我不想给你化很抢眼的唇妆,所以我选了这个裸色的,镜头前的各位在化妆的时候也要注意搭配哦。”

去你的德雷克那是一支棒状遮瑕!住手!你快给我住手!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提姆飞快地三笔描完达米安的嘴唇,看样子他非常满意自己化出的成果,“这支裸色唇膏效果真棒!绝对是我见过最裸的。”

达米安的脸上写满了生无可恋。这家伙在说什么废话,遮瑕膏能不裸吗?

“快定妆,结束这个视频。”达米安的忍耐快到极限了,说好是德雷克的惩罚游戏,怎么现在更像是在惩罚他?

“好,最后一步。”提姆随手拿起一瓶喷雾摇了摇瓶身,“我要用这瓶RIDDLER的定妆喷雾,把你脸上完美的妆容定住,这样就能持妆一整天。”

提姆大概对着达米安的脸喷了几十下,直到肉眼可见的小水滴顺着他的脸往下流淌提姆才住手,厚重的妆容根本遮不住达米安嘴角的抽搐,“镜子,给我镜子。”

“给,你慢慢欣赏,我先走一步…突然想起来有点事。”提姆话音未落就想逃。

然而下一秒达米安拽着他的衣服后领一扯,失去平衡的提姆就这样被达米安给按在了桌上。

“说吧,德雷克,你想怎么死?”

 



#10


乔按照约定时间来到韦恩庄园找达米安的时候,张大了嘴盯着达米安不可描述的脸看了半天,“你今天看起来…呃,很特别。”

真辛苦他还要费劲找词夸。

乔看到正好经过达米安身后的提姆,只见那张好看的脸上两个乌青眼眶还带点紫。

“提姆哥哥被打了!是谁干的?”

达米安只是面无表情地回答,“小孩子不用知道那么多。”

 


END

 


评论(12)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nit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