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Alnitak-
A:Alni3tak

【Batfam】达米安梦游奇境·伪

分级:G

 

 

 

 

 

周年庆关键词:没吃饱的晚饭后/猫头鹰法庭/布鲁斯

 

 

 

 

 

 

警告:全部胡扯,跑题,慎入。亲情向。

 

 

 

 

 

 

 

 

 

看警告⚠

 

 

 

 

 

 

 

 

 

看清警告⚠

 

 

 

 

 

 

 

 

 

#1

 

坠落感从令人窒息到无聊不需要太久,当达米安意识到自己已经下落了大概五分钟后,四周的黑暗不再像之前那样让他抓狂。而此时此刻,唯一让他无法忍受的也就只剩下饥饿感。

达米安记不起现在这状况是从哪里开始的,他最近的记忆是一顿气氛糟糕异常的晚餐。

大约三十分钟前。

达米安丢下阿尔弗雷德为他精心准备的晚餐,踩着生气的步伐离开了餐桌,因为父亲又一次表示他们之前约定好的周末计划即将化为泡影。

简单来说,布鲁斯放了他鸽子,而达米安对此并不满意。

听起来颇为孩子气,但这恰好提醒了所有人,包括达米安自己——他才十岁,严格意义上还是个孩子。

似乎是当他来到布鲁斯身边后,达米安的自制力就不再管用。

某些情况他可以形成习惯,像是德雷克早餐的时候总要和他吵上两句,或者迪克会时不时就给他个鼓励性的小演说教他怎么交朋友……达米安的适应能力比常人强得多,生活中的小插曲不至于形成负担,但某些情况,达米安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适应。

按照迪克的话来说,达米安在布鲁斯相关的事情上容忍能力几乎为零,他总是冲动而易怒。如果不是很早就被抓到,这小子说不定还会每天查爸爸的通讯记录。

因为控制狂是遗传性的——提姆曾经漫不经心的发表如是评论。

杰森差点就想补充一句“可能还有传染性”,但他闭上了嘴。

 

达米安闭上眼,再睁开。

可四周依然黑漆漆一片,什么都看不见,只有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和满头快要起飞的头发在提醒他现在的情况。

就连坠落感都变得若有似无,达米安甚至能在虚空中自由转体。

当一切开始变得无聊第一个浮现在他脑中的是今天忘记喂他的猫阿尔弗雷德。

然后他又想起迪克答应这周五晚上要带他去游戏厅……但芝士维京几个字刚刚浮现在他脑中的瞬间,“唰”的一声,周围突然亮了。

一时没能适应强烈光线的达米安立刻眯起了眼,但很快他意识到自己将要着陆。

地面在越靠越近,他却感觉不到任何恐惧,下坠的速度反而变得越来越慢,仿佛他的脚底有什么东西正轻轻托着他。直到双脚平稳地踏上地面,达米安都没有任何不适感。

也许因为这就是个梦。

他这样想着,开始打量周围。

 

 

#2

 

如果这是爱丽丝梦游奇境,那达米安不得不说奇境可不像什么好地方。

开裂的路面,枯萎的草地,灼热的气温,随时爆发的间歇泉和不远处的火山,比起奇境这里更像地狱。唯一缺的就是个怪里怪气的掌舵人问你要不要过河。

要是那人长着德雷克的脸,哇哦……你好,地狱。

“你好啊。”

说什么来什么?

达米安看见附近有条颜色深得跟血似的小河,他毫不怀疑接下来就会有人跳出来问他要不要乘船过去,然后顺走他身上的一些东西当过河费。

但当他转过身,却正对上一只用尾巴勾住树枝倒挂着的猫,正直勾勾地盯着他看。深邃而诡谲的蓝眼睛仿佛能看进他的灵魂……尽管这个画面已经够奇怪,但低估梦境的诡异程度永远不是个好主意——因为这只奇怪的猫长着德雷克的脸。

“德雷克,你非得连我的噩梦都来掺一脚是不是?”

“谁是德雷克?”长着人脸的猫歪了歪头表示不解,但很快它……“他”放弃了纠结,笑着问达米安,“你想过河吗,小可爱?”

“恶心。”他条件反射地摸摸脖子和手臂,抖落一身鸡皮疙瘩,在遏止住一把揪住这只怪猫揍一顿的冲动之后,达米安问道,“多少钱过河?”

“给我讲一个笑话就好啦。”猫松开他的尾巴,轻巧的落在地上,不发出一点声音,“你有三十秒的时间思考哦。”

达米安先是愣了三秒,说笑话显然不是他的强项,而猫眼睛里竟开始了倒数计时,等数字跳到20的时候,下一个显示却不是19而变成了01,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刺耳的猫叫,数字变成00的刹那计时宣告结束。

“嘿,你说30秒!那差不多只有10秒——”

“你的笑话呢?”猫用低沉的嗓音质问他。

糟糕。

慌乱中脑海里闪过迪克告诉他的一个冷笑话,达米安也来不及多想,于是这个笑话脱口而出。

“你知道没有眼睛(Eye)的鱼叫什么吗?”

“叫什么?”猫目光炯炯的追问。

“Fsh,你知道的,没有‘i’,”达米安见他满脸不解的模样,特地解释了笑点,但效果可想而知,他挫败的低下头叹了口气,小声咕哝,“见鬼……”

那只奇怪的猫完全没有笑。

“不算是个有趣的笑话,但你至少尝试了,我想我可以为你破个例。”他爬上树,整只猫都仰躺在树枝上倒着看他,鉴于那是提姆的脸,这场景只能用诡异形容。

只听“嘭”的一声,达米安因为脚底突然冒出的烟雾咳了两声。意识到那只猫对他施了什么魔法,他低下头看看自己发生了什么变化。

第一感想,很想揍猫。

红色的兜帽衫和牛仔裤都消失不见,就连他的运动鞋都被替换成黑色长靴,此时达米安身上是一件童话风格的蓝白裙子,就像爱丽丝一样,背后系着一个大大的蝴蝶结,头上也是——好在这只怪猫没给他变出一头金色长发,不然达米安非揪着他打到这鬼东西吐出比毛球更糟的东西为止。但头上的红色蝴蝶结也没好到哪去,裙摆下蓬蓬的南瓜裤和长靴,如此恶趣味的组合……

“你——”

达米安再次抬头的时候那只猫却早已不知所踪。

只有声音依然在空中飘荡着。

“别担心,你的新裙子会让你跃过一切的。”

“什么?!”

 

 

#3

 

事实是,那只猫也说不上不靠谱。

这条裙子有魔力,达米安很快发现了窍门所在:它让他可以轻松地跳得很高,很远,甚至能在半空中短暂停留并进行二次跳跃,就像短暂的飞行。

达米安学得很快,操纵自己的裙子——尽管这听起来诡异极了——对他来说不是难事。

在最初几次跌跌撞撞的意外之后,达米安飞快地掌握了技巧,并不费吹灰之力的跳过了那条河流。

他不知道前面有什么,或者自己要追什么,说实话他根本没见到什么兔子或者别的东西,就连自己怎么掉进那个深不见底的兔子洞都毫无头绪。

于是达米安停下了脚步。

看着四周阴森森的景色,他内心说不出的郁闷。

他正处在一片黑漆漆的森林里,满地都是焦黑的树叶,踩上去还会发出让他脊背发毛的声音,这感觉糟透透顶,说真的,如果现在有人给他一巴掌,他会不会醒过来?

 

“我们又见面了。”先前的怪猫从不知哪个角落冒了出来,还落在了他的肩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达米安,“忘了你的目的,是不是?”

“德雷克,下去。”达米安很惊讶有什么东西能这样靠近他却不被他察觉,更可怕的是这东西几乎没有重量可言,而那张恼人的面孔只让他说不出的火大。

“如果你非要这么称呼我,那好吧。”猫从达米安的肩膀上轻巧的跳下,落地,那些枯树叶却完全没有动静,没有声音,仿佛那只猫从来不在这,“我只是来提醒你该往哪走。”

“这次又要我讲什么,单口相声?”达米安皱着眉,他猜想他讨厌这只猫绝不只是因为他长着德雷克的脸。

“哦,我很想听你再说些笑话的,但你的时间不多了呀。”德雷克冲他笑了笑,有点渗人,“布鲁斯先生可正在等你去救他。”

“父亲?!他在哪里?”达米安顿时提高了音量,他冲上前试图抓住那只猫追问更多,只可惜在他还没摸到对方之前,德雷克就再一次凭空消失。

“跟着猫头鹰,一直跟着猫头鹰。

达米安再一次抬起头……这才发现四周的树枝上有无数金色的眼睛,正非常一致的盯着他。不管他看向哪个方向,都有数不清的视线跟随。

让人心里发毛是一回事,要在这其中寻找方向却是另一回事。

达米安冷静下来,捏了捏裙角,尝试着往一个方向走去,但那个方向的猫头鹰都慢慢地闭上了眼,视野中又被黑暗吞没。于是达米安换了个方向。而这一次,当他慢慢地前进,猫头鹰的眼睛都一个个张开,在黑暗中亮的惊人。就像指路的灯带——虽然这完全没有道理,但他八成在做梦,还要什么道理。

 

 

#4

 

达米安原以为他会和毛毛虫对话,或遇上三月兔疯帽子并和他们开一场疯狂的茶会,或遇到公爵夫人和她的婴儿猪被胡椒呛到流眼泪……但是没有,什么都没有。

这场旅程快而简短,他甚至没有体会到变大变小的魔法,走出森林的那一刻他就来到了一座迷宫面前。在迷宫的入口,有一张很长的桌子,铺着脏兮兮的旧桌布,达米安看到的瞬间就确定了,那是他们的餐桌——也许更破旧和肮脏——但这应该属于韦恩庄园。

“咕……”

他的肚子在叫。

好极了,他竟然在梦中肚子饿。

“审判就要开始了哦。”德雷克从桌下钻出脑袋和毛茸茸的尾巴,两只耳朵跟着动了动,“你得快点啦。”

“又是你。”达米安知道他一路上出现都是在提供帮助,但对这个长着提姆脸的家伙他就是喜欢不起来,“我父亲就在迷宫的对面?”

“当然不是,”德雷克笑着说道,同时脸逆时针转了一百八十度,在达米安头皮发麻的时候他继续说,“你父亲正在法庭的监狱里等待着审判呢。”

“什么!”

“你可以在桌上挑选一样东西跟你进去,”德雷克把脸逆时针转了回来,“可别选错呀。”

然后“嘭”的一声,烟雾散去,他又消失不见。

没有什么比被人耍得团团转的感觉更糟糕的,达米安气恼的想,此时再看向桌子,除了依旧破破烂烂的桌布,上面还多出了三件东西。

第一件东西是一把刀——还是达米安最喜欢的那把。第二件则是他没来得及尝上一口的晚餐,边上还配着阿尔弗雷德的纸条,上面写着‘请慢用,达米安少爷’。第三件,则是一张白色的面具,有两个黑漆漆的眼洞和一个尖尖鼻子,哦,猫头鹰法庭的面具。

武器,食物,还有不明所以的面具。

“咕……”

他真的很饿。

他很可能需要武器。

但他根本没得选择,不是吗?

这是个简单到侮辱人的送分题,德雷克早就告诉了他答案,只是他不喜欢罢了。

达米安叹了口气,抓起面具戴上,眼睁睁的看着刀和晚餐都在他面前消失不见,然后一言不发地踏进了迷宫。

 

 

#5

 

达米安戴上面具之后,在迷宫内走了半小时左右,什么都没发生。面具没有给他指路,迷宫没有任何变化,他站在第十三个分岔路口前犹豫不决,思索着难不成自己选错了东西。

但他的思考被突如其来的脚步声打断——正从面前的三个路口中传来,达米安本想躲起来,可这附近没有遮掩物。在犹豫的几秒内,那几队人就已经出现在他面前,他们无一不穿着黑色的斗篷,戴着白色的面具。

糟了。

带头的人见到达米安,朝他走了两步。而下一秒,达米安眼前一黑,还来不及挣扎大叫,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达米安在一个嘈杂的地方醒来。

四周昏暗但一抬头他就能看到一大堆让人作呕的白色面具,那些猫头鹰法庭的家伙,一个个站在上面,高高在上地俯视着他。坐在陪审席的几位似乎正争执不休,吵得人脑袋都要爆炸。

达米安所站的地方似乎是证人席,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到这来的,穿过迷宫的记忆比任何记忆都要模糊。他脸上的面具已经被人取下,但低头看去,身上的衣服却还是那条该死的裙子。

不像是要梦醒的样子。

在那之前,达米安想起了什么,他望向被告席,不出所料的看见布鲁斯站在那,穿着晚餐时的衣服,低着头一言不发。

“父亲!”达米安大叫道。

但布鲁斯似乎没有听见。

看也没看他一眼。

达米安急了,想跳出证人席,却很快被周围的利爪团团围住,在身边没有任何武器的情况下就算是达米安也不敢轻举妄动。于是他决定先保持安静,寻找机会。

法庭内的布置就和他记忆中的一模一样,除了一些诡异的小细节。在达米安四处观察的时候,庭内突然安静,所有人都默契地把视线集中在被告席。

布鲁斯依然低着头,仿佛置身事外。

庭审到底正在进行还是已经结束,达米安不太明白,但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法官在四周都安静下来后发了话——

 

“我宣布,罪名成立,掏出他的心脏!”

 

“什么?!”

达米安听到这话立刻急了眼,他开始不顾那些利爪的威胁,试图强行突破。但结果是他重重地摔在地上,而利爪们一拥而上压住了他。无力感和恐惧在瞬间吞噬了他。

这只是个噩梦,他告诉自己,身体却还是止不住颤抖。

当他再次看向布鲁斯,看到的却只是其中一个利爪走到了父亲面前,然后对着没有任何抵抗能力的布鲁斯伸出了手——

 

父亲的心脏在利爪的手中微弱的跳动。

 

“不!!!!!”

 

伴随着一阵耳鸣,达米安突然眼前一黑。

 

接着就是熟悉的坠落感。

 

漆黑一片。

 

坠落,不断地坠落……

 

 

#6

 

“父亲!!”

达米安从噩梦中惊醒,满身的冷汗几乎湿透了他的衣服。

“你终于醒了,天哪……”迪克的声音从床边传来,满是担忧,他握住达米安的手,“你陷入了昏睡,怎么都叫不醒,快吓死我们了。”

“他醒了吗?”提姆听见声音从窗台前跑了过来,一脸紧张担心的样子倒是达米安未曾见过的。

但现在看见他这张脸达米安就有点不舒服。

“别靠近我,德雷克。”

迪克叹了口气,对他摇头,“提姆很担心你,别这么没礼貌。”

提姆看起来倒是不太介意,他早就习惯了达米安的态度,这时候跟他计较也有失风度,于是他拍拍迪克的肩膀,“我去联络杰森告诉他这小鬼没事了。”

 

达米安看了看墙上的时钟,“我昏睡了多久?”

“两天,所以我们都很担心。”迪克给了他一个拥抱,“布鲁斯也很担心你。”

“父亲!他在哪?”

“在书房,你——达米安!至少穿双鞋子!”

 

 

 

 

达米安跑进书房的瞬间差点被地上的纸片滑倒。

在摔进书堆前他就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是父亲。

感觉到布鲁斯的胡渣在自己的脖子上刺刺痒痒的磨蹭,达米安的大脑突然陷入空白。

父亲的声音透着疲惫——

“你终于醒了,达米安。”

 

 

END

 

 

 

-------------

 

我也不知道这他妈是什么东西,别问。

评论(5)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nit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