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Alnitak-
A:Alni3tak

【Tomco】对Bromance的理解偏差

分级:T

配对:Tom/Marco





















⚠警告:OOC,无趣,似乎在写的过程中丧失了什么以致于跟预期完全不一样但我懒得重写,总之慎入。


























#对Bromance的理解偏差

“嘿,Marco!”

一个欢快,熟悉,让人颇为焦虑的声音和过去一周的每一天一样,正亲热的叫着他的名字。

“啪——”的一声,Marco重重关上了他的柜子。手里捧着又重又厚的生物学课本,此时他在内心默默忍耐着把手中课本敲在某个恶魔王子脑门上的冲动。

如果说以前那个极度讨厌他的Tom对Marco来说烦人程度是5分,那现在这个每天都特地从地狱跑上来跟他亲亲热热勾肩搭背称兄道弟的家伙的烦人程度则是100分——而满分只有10分。

“你又想怎样,Tom?”

Marco根本无法掩盖他声音中的不耐烦,他马上要面对几场重要的测验,哪来的时间陪这个闲的要命的恶魔瞎胡闹,天知道他怎么那么闲每天跑到地上来找他,虽然这么说很糟糕但他真希望Tom能去别的地方随便诅咒一下谁。

“噢,你看起来糟透了,是不是缺少维生素?我读了不少关于人类的书,听说你们缺少维生素就活不下去,真是脆弱的种族,”Tom顺手摘下墨镜,熟练地把手搭在Marco的肩膀上,“总之,听我说,我弄到了Love Sentence的巡演票,你和我,下周三,前排座,运气好的话还能溅到他们的汗水,如何,约不约?”

他原本是这么话痨的角色吗?

Marco停下来思考了两秒,但很快他意识到自己并不像他想的那么了解Tom。

“我要准备测验,抱歉,虽然我很想去但不行。”Marco轻轻推开了Tom搭在他肩膀上的手,他看着对方嘴角的弧度一点一点朝相反的方向弯……“噢,也许你该邀请Star!我敢打赌她会很高兴。”

皱眉,咬下唇,眼神变得凶恶——很明显,他亲爱的恶魔王子生气了。

于是下一秒,Tom夺过Marco的课本,一个响指间就烧得渣都不剩。

“啊!我的课本!”Marco惊慌失措的大叫了一声,然后一股说不上的窝火占据了他的大脑,“伙计!你到底什么毛病!”

Tom只是一言不发的看着他发飙。

Marco很少这样生气。

“从我的角度来看,也许你也有情绪管理问题。”

Tom的态度却一反常态的冷静,没有暴走没有失控,只是很普通的打了一个响指就凭空变出了二十秒之前他烧掉的课本,并塞进了Marco怀里。

“你……”

Marco目瞪口呆的看着他怀里又厚又重的课本,里面还夹着一张演唱会门票。

“说实话连我自己都搞不明白在你这样误解我之后为什么我还对你有所期待。”Tom重新戴上墨镜,Marco看不出他的眼神,“你当然可以选择不来,但到那时我会烧掉的就不止是你的课本了。”



-------------------



“Tom邀请你和他一起去Love Sentence的演唱会?”Star的表情变得古怪起来,“真有趣,他跟我交往的时候都没请我去过……”

“那不叫邀请,那是要挟。还有很明显Tom只是想借机问一大堆关于你的事,之前也是一样,他靠近我总是别有目的。”Marco对着手中的门票皱眉。

别有目的,嗯?

Marco是Love Sentence的狂热粉丝,这点和Tom一样,同样身为铁粉,他当然不认为Tom会利用他们最喜欢的乐队当幌子实施某种阴谋诡计。

他没道理拒绝这张早就售罄的前排票。

——实际上Star知道些内情,但是她暂时不打算说。

“所以你打算去吗?”她用试探的口吻问道。

Marco生无可恋的叹了口气,“我很肯定如果我不去他一定会来报复——”

“噢,不不不,Tom才不会呢,”Star拍拍Marco的肩膀,“我是说他的确报复心重,小心眼,容易吃醋,占有欲强得不合理,过分粘人,还动不动就生气……”

“呃,Star,你确定你是在替他说好话?”

Star停顿了一下,清清嗓子,“我的重点是,排除那些性格缺陷,Tom勉强还是个不错的家伙,而且他那么喜欢你怎么可能会——唔!”

意识到说漏嘴,Star立刻捂住了自己的嘴。

“也许你说的对……等等?”Marco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Star,你刚才说什么?”

“呃……我的意思是,他对你是那种,呃,Bromance,对,”Star心虚的移开目光,“毕竟你算是他第一个人类朋友,或者说第一个朋友,你也知道以那家伙的个性根本没什么人愿意跟他——”

Marco在原地愣了几秒,还没等Star把话说完他就立刻拿出手机搜索「Bromance」。

——Bromance,两个或以上关系特别好但不涉及同性恋的男人间的一种亲密关系。

Marco对着这两行字看了许久,反反复复在内心念了五遍。

“你还好吗,Marco?”Star担忧的在他眼前晃了晃手掌,“你看起来吓坏了,需要补充点维生素吗?”

“……”

这些异世界住民到底对地球人有什么深重误解。



--------------



“给我点建议,人类男孩都喜欢什么?你觉得我送他一个受诅咒的水晶骷髅会让他高兴吗?”

“我觉得不会。”Star回答的斩钉截铁,“还有没人喜欢受诅咒的礼物,Tom,如果你想攻陷一个人类男孩你就得踩进他们的鞋里思考!”

“我很肯定那句话不是这么说的……”

当然现在吐槽他的恋爱导师并不是个好主意。

“我以为你俩之前就玩得挺好,为什么还要特地来问我?”Star眯起眼,摸了摸下巴作沉思状,在Tom找她商量这件事之前她可没料到前任会来找她恋爱咨询。

倒不是说她不乐意替人拉红线,只是在她的前男友和她最好的男性朋友之间发生这种事总有点违和感。

“他对我总是很不耐烦,但我那只是最普通的友好表现。”

“呃,所以你的‘友好表现’还包括阻挠他和他曾经喜欢的女孩搭话?”

Tom郁闷的皱皱眉,“你听说了?”

“当然,Jackie今天还跟我说起过‘Marco的疯狂吃醋男友’,听说你诅咒了所有跟Marco亲近的人而且你还欠Jackie三块滑板。”Star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然而Tom的三只眼睛却突然闪闪发亮,“她觉得我是Marco的男友?”

“……那不是重点。”

“不是吗?”Tom陷入沉思,说实话那不是重点他就不觉得刚才的对话有意义了。

Star暗自忍住打碎面前联络用镜子的冲动。

呵,不难理解这家伙为什么没有朋友。

“只是顺带问一句,如果Marco真的拒绝你的邀约你会怎么做?”

“让那所学校消失。”Tom说得轻描淡写,“如果因为学校要测验而妨碍我的约会计划,我就有理由这么做。”

Star开始觉得替他和Marco拉红线不是个好主意了。她可比谁都清楚Tom是个多糟糕的恋爱对象,这家伙极端又没有耐心,不肯接受“不”作为答复。

所以她真的要让她最好的朋友之一踏上这趟恶魔邮轮之旅吗?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Starship,”Tom对她笑了笑,“放心,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

按照经验,Star不应该相信Tom。

但Star也明白,在是否要相信Tom这件事上,决定权是Marco的。



--------------



Marco仔细思考过了。

Tom是个绑架过他又对他下诅咒甚至以自私的目的欺骗了他还伤透了他心的恶魔。

倒不是说Marco从不记仇或者过于善良,只是Tom确实在伤了他的心后做出了补救——勉强可以说他也不是那么糟糕。

“每个人都值得第二次机会。”

Marco这样告诉自己。

“我以为你不会来了。”Tom的声音里透着藏不住的开心。

“Star告诉我你只是试图跟我做朋友。”Marco停顿了一下,“但这不是什么Bromance,对吧?”

Tom迷茫的对他眨眨眼。

“为什么不是?”

“因为……我们没那么亲密?”

“Marco,还记得那次我打断过你和Oskar的对话吗?”Tom突然意味深长地笑了起来,“那时候我也没料到事态会这样发展,就像随口开玩笑但预言却成真一样。”

Marco当然记得。

Tom强硬的闯入他和Oskar的对话中,接着他们进行了一段孩子气的争吵,然后Oskar吐槽他俩的关系是Bromance。

“Oskar才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呢,我和你怎么看都不是那种关系。”Marco试图带过这个话题,就像上次一样。

但Tom显然没打算如此轻易放过他。

“我当时说过,如果我真的跟你Bromance,我会让你知道的。”

“你,你想说什么?”

Tom突然握住他的手,“让我们一起试试Bromance吧,Marco。”

“……”

Marco甩开他的手。

“这不好笑。”

“我没有说笑。”Tom看得出对方眼神中的不安,“这也不是什么陷阱,我是认真的。”

离他们的地狱马车到达演唱会现场还有十分钟。

Marco缺乏安全感,Tom知道这点。

也正因如此,接下来他所说的一切都发自真心。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Tom耸耸肩,“‘你前不久还纠缠着Star不放,怎么突然之间连取向都变了’,你想说这个,对吧?”

“呃,我想Bromance不涉及那方面……”

“重点是,我想和你成为朋友以上的关系。”

喂,不要无视他啊!

“我知道这要求听起来很奇怪,但是我现在可以吻你吗?”

“朋友之间是不会接吻的,”Marco很快又补充道,“Bromance也一样,不接吻。”

“我们理解的Bromance好像不太一样。”Tom突然凑近,“这词有个romance在里面,为什么不理解为一种浪漫关系呢?”

“呃你确定吗我可是个男人你不会想亲一个男人的我可不像那些女孩子我的嘴唇一点也不软我从来不用润唇膏而且我今天中午吃了很多很多大蒜——”

Marco加快的语速和喋喋不休透露出了他的紧张,他暗暗握紧拳头,又犹豫的松开,他并不知道是不是该趁现在揍对方一拳,此时他的内心正在做激烈的斗争,一方面他惊慌失措只想逃开,另一方面他又隐隐有些期待……他知道这听起来像什么,但他能对天发誓他直的不能更直了!

“放松,我也是第一次亲男人。”

“这一点也不让我放松……”

Tom在他们的鼻尖相距三公分的时候停了下来,他伸手捏住对方的下巴,毕竟他可不希望Marco有躲开的机会。

他的呼吸拂在了对方脸上,不出意料的,Tom看见Marco下意识的闭眼,以及他因为紧张而发红的脸颊……

不止是脸,Marco能感觉到自己的耳朵火烧一般烫。

当他提起要给Tom第二次机会时他可没说包含亲吻,他以前亲过女孩,并不算毫无经验。但一个恶魔王子——作为同性初体验而言是不是太刺激了点?

而且恶魔的牙和舌头跟人类一定不一样吧,看看他阴森森的肤色就知道Tom的身体构造和人类有多大区别了,见鬼的他长了三只眼睛呢,还有尾巴!谁能保证他的舌头上没有倒刺?

而Marco毫无保留的把内心的疑虑说了出来。

Tom一脸“你他妈在说什么胡话”的表情跟他拉开一点距离,手依然捏着Marco的下巴。

“听着,Marco,你可以选择继续胡思乱想,让你的想象力把你逼疯,或者,你可以闭上眼让我亲你,而我也会保证不伤到你的嘴。”

“……”

“你看起来有话要说?”

“呃,我想我们该下车了……”

Marco拿起演唱会的门票挡在嘴前。

Tom额头的青筋跳了又跳。

“这个吻你欠我的,Marco。”

“什——?”

“你不会指望我白白请你看场演唱会吧,我是个恶魔,我才不干慈善事业。”

“……”

强盗,Marco的脑内一瞬间闪过这个词。





END



和我脑内的完全不一样…我的脑内他们亲到了

评论(8)
热度(49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nit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