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Alnitak-
A:Alni3tak

【游赤】粉丝和诚意和告白

分级:T

配对:榊游矢/赤马零儿

 

 

 

 

 

 

 

 

警告:OOC,清水,年下,不正经,咸鱼复健中,慎入。

 

 

 

 

 

 


 

 

#1


「……并不是说我对零儿产生了越界的念头,这么说只是因为他声称是我的粉丝,而我没想明白这到底代表了什么。」

游矢仰躺在沙发上,双手枕在脑后,慵懒的闭着眼,与他另外三个人格进行脑内对话。一个极其普通的午后,不用考虑如何拯救世界,也不需要烦恼身为故事主人公的职责,此时他可以放松神经,仅仅将脑内议题定为某个特定人物。

「粉丝?原来他这么说了啊。」游吾拖长了尾音,若有所思的摸摸下巴,很快他竖起食指并用力点了三次头,似乎是思考出了什么结论,「很简单嘛!」

「你知道是什么意思了?」游矢猛地坐起身,睁开了眼。

「喂,你不会真的对这家伙的答案有所期待吧?」游里冷不丁在边上小声的插了句嘴,换来了游吾的瞪视,郁闷地嘀嘀咕咕,「我就随口一说……」

「游吾!你到底明白了什么!」

被游矢这样追问,游吾装模作样地咳了两声清清嗓子,郑重其事地回答他——

「简单来说,他想要你的签名啊!」

「……」游矢:一瞬间有所期待的我可能是笨蛋吧。

「……」游里:早就料到会是这样。

「……」游斗:我甚至不打算吐槽。

「嗯?为什么都用这种眼神看我?」游吾并没读懂他们的眼神所传达的含义及微妙的气氛。

「对象可是那个赤马零儿,」游斗很快接过话茬,「一般的思考方式不适用吧,不可能是单纯字面上的意思。」

游矢面露苦笑,「是啊,因为是零儿说的话,所以我会猜测有更深层的含义。」

「要我说,他是在明示你提供粉丝服务。」游里再次插入话题。

「欸?粉丝……服务?」游矢迷茫的看向游里,倒不是说他不理解这个词的意思,只是这个词从游里嘴中说出来总会让人往奇怪的方向发散思维。

游里突然眯眼笑了起来,「你刚才想到了什么糟糕的东西吧。」

「……我说,都这时候了,别捉弄我啊。」游矢被噎了一下,「零儿才不会——」

「你怎么知道不会?」

游矢一愣,抬起头看向一反常态表情正经的游里,「因为……是零儿?」

「哦?所以你相信他是个极端正直的高尚人士。」游里笑得富有深意,「倒不是说有哪里不对。」

「行了,别闹。」游斗打断了他们逐渐跑题的对话,「游矢,如果我的推算没错,赤马零儿的意思应该是——」

 

 

 

 

#2


深夜,零儿的住所。

“幻影,有什么事?”

零儿的声音透着他一贯的冷淡,似乎他并不想在这一地点和这一时间见到游矢。


「游里&游斗&游吾:非法闯入的确不好,我们可阻止过你了。」


没有理会脑内三人的风凉话,面对眼神凌厉毫无欢迎之意的零儿,游矢一声不吭地往前挪了几步,很快缩短了两人间的距离,而零儿对此举无动于衷。

“我有事想问你。”游矢开了口,但声音一反常态的严肃。

似乎是他细微的紧张顺着空气传达给了对方,零儿下意识地推了推眼镜,“既然这样,不如坐下说。”

“那我——”

“喝茶?”

“啊,嗯……”


「游斗:被拖入对方的节奏了,不要紧吧?」

「游里:要换我上吗?」

「游矢:不用,你们别说话,会害我分心。」

「游吾:比起茶我更想喝果汁啊。」

「游里:够了游吾你先别说话,算我拜托你。」


深夜,热茶,沙发,以及两人独处——宏观意义上来说。气氛也不错,要说什么就该趁现在。

“零儿,你觉得什么才是对待粉丝的正确方法?”游矢双手握住了茶杯,但他的眼神正牢牢固定在眼前戴眼镜的英俊青年脸上。


「游吾:别拐弯抹角了,用直球上啊游矢!瞄准好球带!」


要是可以那么简单他早就做了……

“完成粉丝的期待,保持适当的距离,诸如此类。”

“适当的距离是指?”游矢需要更多细节,对方说的那么笼统可解决不了问题。

“轮到我发问了。”零儿避开了他的追问,抛回一个问题,“你是怎么进来的?”

游矢迷茫地露出了‘这也要问吗’的表情,“当然是窗户啊,我可没有你家的钥匙。”

……理所当然的非法闯入吗?还是这种高层建筑顶楼,看样子他完全没把安保系统放在眼里。

“不管怎样,下次请走玄关。”

游矢的眼神亮了一瞬,“这表示你会招待我进来吧,其实我倒是不介意走窗户,对我而言不过是小菜——”

“轮到你提问了。”零儿打断了他,同时瞄了一眼时钟,“请继续。”

欸,什么时候变成互相问答了……?算了,过程不影响结果。

“那,你认为和粉丝保持什么样的距离算合适?”

“互不干涉私生活。”


「游里:哇……他说了,真的说了欸!游矢你还没告白就被甩了啊,现在什么心情?」

「游吾:所以我说直球比较好啊!至少被拒绝也会更痛快。」

「游矢:我没有被甩,你们别说话。」


“所以,像这样突然跑进粉丝的家里是不合适的,你这样认为?”仿佛是为了再次确认什么似的,游矢不死心地追问。

“要我来说,”零儿镜片后的双眼盯紧了游矢的脸,“非法闯入在任何一种情况下都不合适。还有,现在是我提问的时间。”

游矢握着茶杯的手抖了一下,但脸上并没有任何表示,“你问吧。”

“如果你是想问身处你的立场,是否该和粉丝发生超乎寻常的关系,你大可不必拐弯抹角。”

零儿的眼神仿佛看穿了一切,这让游矢坐立难安。

“在这之前,幻影,你不觉得你选错问的对象了吗?”

游矢坚定地摇摇头,站起身,手放在心口,以绝对的口吻说道,“我没选错,因为我非你不可,零儿。”


「游吾:说得好!游矢,就这样强烈地攻过去吧!」

「游斗:不,在这个时点投直球别说进好球带了,就算有相当的球威,这糟糕的控球,一看就是坏球,对方打者恐怕都不会挥棒。」

「游吾:游斗,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游斗:喂!明明是你先用棒球打比方的!」

「游吾:这里还是用决斗打比方比较合适吧,毕竟我们的世界观可是——唔唔?!」

游里捂住了游吾的嘴。

「游里:够了,这样会害游矢分心的,现在可是紧要关头。」


“非我不可?”零儿再次推了下他的眼镜,神色似乎柔和了一些,“那好,你继续说。”

“零儿,你说过,你是我的粉丝,没错吧?”

“没错。”

“那是因为你想和我保持距离才这么说的吗?”

“……”

沉默。

一言不发。

“零儿?”

零儿若有所思地打量了游矢片刻,“原来如此,是这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

“那个——”

“我之前所说的,‘我是你的粉丝’,仅仅是对个人立场的表述,你想深究更多的含义也是没用的。”


「游吾:啊咧?这好像跟游斗说的不一样。」

「游里:是游斗想太多了吧,我早就说了嘛!」

「游斗:……你们闭嘴。」

 

“虽然你的说法拐弯抹角,但我知道你的意思了。”

“真的吗,零儿!”

 

 

 

#3


几小时前。


「游斗:游矢,如果我的推算没错,赤马零儿的意思应该是指想和你保持一定距离,以表他身为粉丝的态度,也就是说,不打算过分亲近你,同时保留对你的敬意。」

「游里:可我觉得我的理论更准确呢。」

「游吾:真的是游斗说的那样吗?那游矢岂不是根本没戏。」

「游矢:说什么有戏没戏的,我本来就没有那种——」

「游斗&游里&游吾:你骗不过我们的。」

「游矢:……」

「游吾:光这样想也没用吧,干脆去跟他告白一下,问个清楚怎么样!」

「游里:别把告白说得好像吃饭一样。啊,不过我也同意,游矢,你去告白吧,如果被他拒绝了我会帮你报复回来的,尽管放心。」

「游矢:……不,不用了。」

「游斗:不用去告白还是不用游里帮你报仇?」

「游里:先申明,事到如今可不许你打退堂鼓,今晚就去告白,知道了吗!」

「游矢:不用你们说我也有这打算,但是报复什么的不需要,零儿不会拒绝我的。」

「游里:告白之前就立Flag?真是勇气可嘉。」

 

 

 

 

#4


“那么,零儿,我们的第一次约会,你想去哪里?”

“先别把话题进行地那么快。”零儿皱眉,“也许你是觉得我已经从刚才的对话中推断出了你的来意,但我没说你可以不用亲自说出口。”

“哦?你想听?”

“在确立关系之前先进行告白是常识。”

“那么……”游矢站起身,绕到另一边的沙发前,在坐着的零儿面前单膝下跪,轻轻托起对方的手,“零儿,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一瞬间,空气仿佛变成了粉色。


「游里:赌上我的卡组,游矢会被拒绝。」

「游吾:想也是。」

「游斗:同感。」


“我拒绝。”

“欸?”

“想告白的话,请堂堂正正从玄关进来。”零儿立刻收回了手,“还有,游矢,我身为你粉丝的立场并没有变——”

他叫了“游矢”……不是“幻影”,是“游矢”啊。

“——粉丝自觉保持距离是原则,如果你想要我打破原则,就请拿出相应的诚意。”

“啊?嗯,我明白了。”


「游里:不,他什么都没明白,不过是被人叫了下名字而已,高兴过头了吧,连我们的声音都听不见了。」

「游斗:我倒是觉得进展很顺利,虽然被拒绝了一次,但成功也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游吾:说起来游里你之前说过吧,这就叫做艹粉?」

「游里:喂,看看气氛,被甩了还谈什么艹粉。」

「游斗:你们别一直重复艹粉好不好……」

 

 

 

END



我可能一年到头都在复健

很久没体会发文时的公开处刑感了

有一点点怀念

评论(1)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nit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