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Alnitak-
A:Alni3tak

【Ss】玩笑

分级:G

主角:Supersons

 

 

警告:OOC,慎入
 


 

 

 

送给塔塔的生贺,祝生日快乐XD


 

 

 

 

私设:时间错乱,提姆本来这时间不该出场,算我的私心,假装他还在(。假设乔已经能自如控制一部分超能力,例如飞行。






这篇是友情向


 

 

 

 

#1

 

乔已经在蝙蝠洞的主控台转椅上闷声不响地坐了两个小时。

“所以我们是不是该……”提姆没把话说完,悄悄指了下乔的方向,对达米安使眼色,等着他理解自己的话外之音,然而后者只是放下调整蝙蝠摩托的工具,擦了擦汗,懒洋洋的看了一眼就继续埋头于修理事业,“你到底想说什么,德雷克?”

提姆沉默的在两个男孩中间站着,蝙蝠洞的气氛比往日更窒息难耐,难得的是,今天这个夺走洞内氧气的元凶并不是达米安,至少不是他一个人。

从超人把乔寄托在这里和蝙蝠侠一起去执行外星球任务刚过了两个小时,达米安和乔之间的诡异气氛就已经浓到几乎可视化。瞎子也看得出来他们两个有哪里不对劲。

“你没有忘记布鲁斯的话,嗯?”提姆难得的对达米安耐心起来,可能因为这次和他吵架的不是自己的缘故,见那小家伙停下手里的动作,抬头皱着眉看过来,提姆继续道,“也许你该带着乔四处逛逛,毕竟你也算个哥哥,对吧?你可比他大了三岁。”

——“噗。”

不远处的座椅上传来的一声嗤笑轻易地撩动了达米安的某根神经。提姆在心里暗叫糟糕的同时只听见金属落地的清脆碰撞声,某个自尊心过高的十三岁男孩对着那个十岁的外来者飞快地冲了过去。

“你笑什么?”

达米安从不觉得自己会对一个小孩子动真格,他自认比这种才十岁的小屁孩成熟得多,何必跟他斤斤计较呢。

但有什么不对劲,关于这个乔纳森·肯特——难道是他另一半氪星血统赋予了他天生招人烦的特殊能力?

真该有人对此做些研究。

“‘哥哥’?哈,如果我有哥哥,他应该不会像你这么矮。”乔嘲笑地如此直白,站在不远处的提姆比了个“糟糕”的口型,几乎想立刻逃走以免被卷进接下来将发生的破事。

达米安会生气的,会发火的,会和这小子打起来的——第几次?哦,他忘记计数了。

“呃,我想阿福准备了小点心,你们——”

“这座城市需要我,所以我很忙。但你可以吃了我那份,德雷克。”

出乎提姆的意料,达米安没有让自己再次陷入和乔的无谓扭打,这一次他沉住了气,转过身走向他的蝙蝠摩托,“这小子交给你照看了,别让他到处乱跑,你知道的,十岁小孩都是天生的麻烦制造者。”

“我想你说的对极了。”提姆深有感触地叹了口气,然后他转过头,尽力摆出友善的笑脸,“那么,乔,我们——”

转椅上空无一人。

“哦……两个小鬼,两倍的麻烦。”提姆觉得自己可能下一秒就会掉入绝望的深渊。见鬼,难道就没人能开个超英级问题儿童日托中心吗?

 

 

#2

 

“达米安,乔不见了。”

“料到了。”

“你最好告诉我你在他身上放了追踪器。”提姆的声音透过通讯器都完美地传达了他崩溃的心情。

“当然,你觉得我会粗心到——”

“很好,那把乔带回来的事就交给你了。”提姆语气轻快地打断达米安的话茬,顺带把锅一起甩了过来,“我还要去公司搞定董事会那群老家伙,乔的安全就由你负责了,‘小哥哥’。”

“德雷克!”

然后提姆不等他能把锅甩回去就单方面切断了联系。

“混蛋。”

 

 

#3

 

“达米安,已经过去两小时了,你找到乔没有?”

“正在找。”男孩的声音听起来很不耐烦,“我总得先处理完任务。”

“好吧,找到了就告诉我一声,然后送他回来。”提姆严肃地交代道,而一边的助理正指着手表提醒他会议还有三分钟就要开始,提姆点点头表示明白,“好了,我还有的忙呢,晚点联系。”

达米安闻言决定咽下滚到嘴边的讽刺,心里一阵难以形容的烦躁——所以德雷克能在公司处理高层会议,而他却得满世界找那个到处乱飞的氪星小混种?见鬼,自从接触那小屁孩开始他就没遇到过好事,麻烦倒是一个接一个源源不断地冒出来。

 

 

#4

 

达米安是在哥谭的犯罪小巷找到乔的,当时乔刚解决几个街头混混。

某个小小超人似乎觉得他厉害极了,眉眼间骄傲的神情让达米安连白眼都懒得翻一个。他甚至不想对他说话——所以在乔注意到他的那一刻,十三岁的男孩只是做了个跟我来的手势。

如果他没有乖乖跟上来,达米安可能会再跟他打一架。

不过出乎意料的,乔一声不吭地跟上了他……而且他看起来充满好奇。停下脚步,达米安皱眉,花了一秒钟思考原因。跟在他身后的乔也乖乖地停下,但探究和好奇的视线却不断在达米安身上摸索——

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小短裙,达米安大概明白了什么。

扮成小女孩出任务又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他们家的大部分人都这么做过,但这乡下来的土小子大概没见识过这个……哈,那不如让他再见识点更厉害的。

“那么,”达米安清清嗓子,调整自己的音色,让它听起来更尖一些,变得更像是可爱又动人的小女孩嗓音,很快他注意到乔的脸上出现了诧异的神情,“你就是乔纳森·肯特?”

“……是的。”乔迟疑地答道,他眯起眼睛仔细打量达米安的脸,似乎想从中找出什么端倪,“那,你是谁?”

达米安挑眉,用半开玩笑的口吻答道,“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乡巴佬。”

“这样真不友好,”乔的小脸皱了起来,天空般澄澈的蓝眼睛里写满不赞同,“也很没礼貌。”

“你跟我谈礼貌?”达米安气得差点笑出声,“真有趣。”

“所以你是谁?罗宾的妹妹?”乔假装没有听出他话中的讽刺,上前几步用身高俯视他,明媚阳光般的笑意瞬间冲走了之前的阴郁。

啧,变脸还挺快。

“无可奉告。”达米安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

 

 

#5

 

提姆看向头上顶着一个粉色蝴蝶结,身穿可爱小短裙的某人朝他走来,心理斗争了很久才憋住了笑出声的冲动。

“哇,这是新买的蝴蝶结?真可爱,我有说过粉色很合适你吗?”

“闭嘴,德雷克。”达米安恶狠狠地瞪他一眼,经过的时候顺便用尖尖头的靴子踢了他的小腿一脚。

青年吃痛地闷哼一声,不可思议的睁大眼睛看向他嚣张的小弟——“你真是我见过最粗鲁的女孩子!”

“你——”

“那,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了吗?”乔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他看向达米安的目光仍然充满探究和好奇,“我是说,你和罗宾长得真像,但我没听说过他有个双胞胎的妹妹或者姐姐。”

提姆愣了两秒,目光在一脸崩溃的达米安和好奇脸的乔之间转了转。

——哦,原来如此。

只见达米安伸出手似乎想摘掉那顶棕色的假发,提姆立刻抓住了他的手腕,对他摇了摇头。两个男孩同时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乔,过来一下。”提姆朝他招招手。

达米安一时没猜透这家伙打的什么主意。

十岁的小男孩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上前。

“听着,这事你不能告诉任何人。”提姆一脸的严肃,“达米安有双胞胎妹妹这回事可是个秘密,绝不能让外人知道,不然会引来很多麻烦,明白吗?”

达米安偷偷在边上翻白眼,这小子再蠢也不至于相信这么蹩脚的谎话啊,德雷克。

然而乔看看他,再看看提姆一本正经的脸,突然用力点头,“明白,我会保守秘密的。”

“……”什么?他真的信了?达米安不可思议的张大了嘴。

看来他太高估了这小屁孩的智商水平。

“那么,现在让‘黛米’来带你参观一下庄园,你觉得呢?”提姆突然提议道。

哈?

“虽然我自己参观过了,但……好吧,我很乐意有人能带我再参观一遍。”乔冲着达米安笑了笑,笑容天使般可爱,硬是让他抖落一身鸡皮疙瘩。

 

 

#6

 

“你和你哥哥真是太像了。”乔一路上就没停过嘴,喋喋不休地念叨着,“除了你比他可爱。”

达米安第一百次在内心翻白眼,好吧,他就是在这小鬼面前显摆了一下变装技能和仿声技能,现在他居然要假扮成自己并不存在的妹妹陪着他到处闲逛还得忍受这个比他小三岁的小屁孩跟他废话?

乔从刚才开始就飘浮在空中,时不时在达米安身边飘忽转悠,“那么,能告诉我为什么你的存在是个秘密吗?”

“告诉你那就不是秘密了。”达米安强压着想把这乱飞的臭小子打下来的冲动,继续用他仿出的女孩声音说道。

“但我已经知道了你的存在啊,就不能告诉我吗?”乔似乎完全不介意‘黛米’的冷淡。

“你真烦人。”

“可我没有恶意。”

“而我很忙,别缠着我。”达米安突然加快了脚步,尽管乔追上他完全是一眨眼的事。

“你要去哪儿?我可以一起去吗?”

“不能!离我远点!”

“……”

走出好远,达米安没听见身后有动静,估摸着是那小鬼没跟来,这才松了口气停下脚步。

“你走累了吗?”

“……”

达米安觉得自己的额头青筋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激烈地跳过。

 

 

#7

 

第二天的早餐时间,乔一脸不高兴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达米安。

“……”

“干嘛?”达米安嘴里塞了一口三明治,注意到对面那极不友好的视线,顿觉胃口全无,似乎美味的早餐都失去了滋味,“你对我有什么不满?”

乔不说话了,安静地低下头去吃他自己的早餐。

达米安一脸懵逼地看向身边的提姆,后者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德雷克,到底发生什么了?”

提姆对他摇摇头,虽然他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但似乎他不打算告诉达米安。

“嘿,乔,”提姆突然向对面的男孩搭话,“达米安今天有事不能陪你了,不如让黛米带你去游乐园转转?”

小家伙蓝蓝的眼睛立刻亮了。

达米安再一次惊叹于这小子的变脸之快……但是,等等,德雷克你个天杀的混蛋刚才说了什么?

“听起来很棒!”乔的笑脸明媚的几乎耀眼。

“不行。”达米安沉着脸否定,“绝对不行。”

听到这话乔也沉下脸来,“嘿,就算你是她哥哥也不代表你能替黛米做决定。”

“那德雷克一样不行。还是你想听‘黛米’亲口拒绝你?”达米安语带讽刺的说着,边上的提姆却趁机踩了他的脚,男孩板着的脸抽搐了一下,一秒一顿的转过头去看那个在桌子底下作乱的混蛋,只见那张看似人畜无害的脸上浮起一个温柔的笑。

“别听达米安胡说,‘黛米’会很乐意陪你去游乐园的,我保证。”

哦,德雷克你完蛋了。

 

 

#8

 

“不,不许带武器。”提姆从达米安身上搜刮了所有显眼或者杀伤力大的武器,“你是要去照看一个十岁男孩,不是去执行暗杀任务。”

“这全是你的错。”达米安郁闷的扯了扯自己的小短裙,皱着一张包子脸,“现在我得去陪一个小屁孩逛游乐园,无聊,幼稚,愚蠢。”

“行了,我之前不是跟你解释过了吗,别那么多话了,乖乖和你的小男友约会去吧。”提姆整了整达米安头上的蝴蝶结,视线在小家伙的身上来回打量,“嗯……你要不要垫个胸?”

“……去死吧,德雷克。”

 

 

#9

 

——“如果是作为‘达米安’的你陪他,我怕你们打起来把游乐园拆了。不过很明显乔对‘黛米’很有好感,那不如我们就利用这点,至少他会对你表现的友好一些,不是吗?”

化装成一个不存在的女孩儿和一个会飞的小子游乐园“约会”,哈,真是个聪明透顶的好主意。达米安决定回去要揍提姆一顿,揍到他只能用肚脐眼打喷嚏为止,该死的。

 

 

#10

 

“黛米,你想吃棉花糖吗?”

“过山车!你想去坐吗?”

“不如我们去鬼屋玩玩?”

“海盗船怎么样?”

“哦!旋转木马,女孩子是不是都喜欢那个?”

友好过头了,小屁孩。

达米安揉了揉纠结在一起的眉,努力让他的神情看起来不那么凶恶,嘴角抽搐了好久才把所有恶毒的话咽回去,最后挤出一句不至于暴露太多情绪的——“随便。”

“哦……你不喜欢游乐园吗?”乔看起来颇为失落。

达米安停下脚步,递过刚买的冰淇淋,“为什么这么说?”

“谢谢。”乔接过草莓味的冰淇淋,咬一口,下意识地压了压帽檐挡住他的表情,“你看起来不太开心……是因为我吗,我做了什么吗?”

说着,乔抬起眼看向他。

啧。

这小子的眼神是有什么魔力,被他这样看着,达米安居然有种强烈的负罪感。

沉默良久,达米安叹了口气。

“并不是。”‘黛米’用甜美的嗓音轻声道,“只是这里的游乐设施不够刺激罢了。”

 

 

#11

 

“啊!你疯了吗!会被人看见的!”达米安惊叫着看着地面离他们越来越远。

乔笑得如同天使,几秒之前,当‘黛米’说这里的游乐设施无聊的时候,有飞行超能力的小男孩就一把横抱起他,然后招呼也不打就冲向了天空——不给人丝毫缓冲的时间,刚才为止还握在手中的冰淇淋立刻成了地上一摊可怜的粉色奶油。

“这样够刺激吗?”乔说着突然松开了抱住达米安的双臂,任由他的身体自由落下。

“等……”

尖叫被堵在喉间,达米安惊愕的看着离他越来越远的乔。

失重和无助的感觉让他难得的体验了一把恐惧的滋味……该死的氪星小混种,他想杀了他吗?!

就在他预期到自己会摔成一滩烂泥后,达米安几乎绝望的闭上眼睛,好极了,他将死在一个蠢小子手上。这全都怪德雷克。

而下一秒,达米安落入一个怀抱,然后他感受到身体再一次轻飘飘起来——

被突如其来的惊吓闹得心跳加快的达米安猛地睁开眼,正好对上乔那张天使般的面孔,几秒的反应时间后,他一脸惊魂未定地抓紧了乔的衣襟。但此时他是再也顾不上和提姆的约定了,让那混蛋下地狱去,他已经受够这小鬼了。

“这就是你对待女孩的方式?好极了,如果我真有妹妹,我绝不会让她和你约会,绝不!”

达米安嘶哑的大叫声在风中飘散,而乔只是笑着欣赏他抓狂的模样,非但没有任何惊讶的表现,脸上的笑反倒越来越深。

“你知道吗,罗宾,昨天我真的相信了你是个名叫‘黛米’的女孩。”

“什么……”

“哦,提姆和我把你骗倒了。”乔做了个可爱的鬼脸,“他昨晚就告诉我真相了,虽然有一点点失望你并不真的是个女孩……但提姆分析的很对,这确实是个重新认识你的好机会。”

“……”

天杀的德雷克。

在半空中玩心跳是哪个世界“重新认识的好机会”?

 

#12

 

“嘿,罗宾,你要生气到什么时候?”

“直到我杀了德雷克为止。”

乔闻言突然拦在他身前,神情严肃,“不,提姆又没做错什么。”

“他耍了我,也耍了你,这不好笑,我还因此穿上这可笑的裙子!”达米安气愤地拉扯那条短裙。

乔见他分分钟要把裙子扯坏,赶紧阻止他,“别,别!呃,其实这裙子挺合适你的……很可爱,真的!”

“难道你指望我因为你这么说就高兴的跳舞吗?”达米安眯着眼凑过去,凶巴巴的冷哼一声。

“这没什么不好的,”乔顿了顿,似乎在思考措辞,“我爸爸也希望我们能好好相处,但在打过那一架后我不知道怎么跟你接触比较好……总之提姆的做法没错,我是说,现在我不觉得你有一开始那么讨人厌了,所以——”

“闭上你的嘴,肯特,我并不想和你做朋友。”达米安推开他就要走,但身后的男孩却突然拽住他的手腕,力气大得达米安根本挣脱不开。

“为什么我们不能好好相处?”乔的眼神有些受伤。

这是假的,伪装的,上他的当就没救了。

“我没有那么说。”

见鬼,我在说什么——达米安烦躁的揉了揉早已乱成一团的假发。

“那我们就是朋友了!”乔突然变脸,笑着一把抱住达米安。

措手不及的拥抱,达米安的身体僵了一秒。

啊,见鬼,都怪这小子,他都忘了他本来要干什么。

“嘿,罗宾,我可以叫你达米安吗?”

“不行。”

“那黛米呢?”

“绝对不行!”

“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叫达米安。”

 

 

END

 

Happy Birthday to 塔塔><

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一起开脑洞。

评论(12)
热度(88)

© Alnit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