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Alnitak-
A:Alni3tak

【34】你再提身高我要打人了

分级:G

配对:Tim/Damian

 

 

 



 

大概一个月前和阿飘说好的万圣节主题换粮,因为各种事情忙到现在才写…

约定的是同一个故事但不同的角色视角,我写的是提姆视角,想看米视角的可以戳阿飘的主页 @尼亞飄 

链接这里:【TimDami】假象







以及这篇算之前热度挑战的一部分(100热度-写短篇)

 

 

 




 

声明:OOC和bug属于我,角色属于DC,梗属于阿飘。

 

 

 

 

 

 


 

#1

万圣前夜。

“但你是个小孩,”提姆在最后那个词上加了重音,很显然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如何惹恼眼前四英尺六英寸高的小伙子,“我们可以去万圣节商店给你买点,嗯……比如说蝙蝠女孩的服装!我敢打包票那会很合身。”

达米安的绿眼睛危险的眯起,他知道德雷克这么说只是因为他曾经那句“也许你可以穿蝙蝠女的制服(红罗宾刊#1)”,记仇的家伙,要是他手边有阿尔弗雷德做的南瓜派,德雷克绝对没法笑得这么欠揍。

当然,缺乏万圣节精神这一说在韦恩家是个微妙的话题。

他们家并没有人真的热衷于这个节日,穿着奇装异服上街要糖果,或给人捣蛋,这和他们的日常没有那么大的区别——只要把糖果换成子弹。

“随你怎么嘲笑,德雷克,我现在十三,是个青少年,而万圣节属于九岁以下儿童。”达米安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随后转头对正在逗猫的乔咳了两声,“肯特,告诉这个蠢货,我们这种年龄超过两位数的不参与万圣节。”

乔停下了逗猫的动作,抬头,迷茫的看了他俩一眼,“可我打算扮成狼人。”

“……”

提姆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你们该一起去要糖果,反正以你的身高绝对没人猜得出你有十三。”

“有人要南瓜派吗?”

阿尔弗雷德拿着新鲜出炉的餐后甜点走进客厅。

第一秒,达米安抄起了那块派。

第二秒,提姆大叫,“嘿!你不能一个人独占!”

第三秒,达米安瞄准了提姆的脸。

第四秒,“啪——”

“放心,全是你的。”达米安用提姆的衣角擦了擦沾上南瓜的手指,声音冷淡平静,“我就知道你会喜欢。”

阿尔弗雷德冷漠的视线扫过被南瓜派糊脸至今没有做出反应的提姆,一脸惊恐的乔和黑着脸的达米安,老管家深深地叹了口气,“达米安少爷……”

“别想让我道歉,潘尼沃斯,”达米安冷哼了一声,“这都是德雷克自找的。”

“没指望这种事,”老管家给提姆递了条干净的毛巾,转过身给达米安也递了一条,“但我可不负责清理你弄脏的地毯。”

 


#2

万圣节当天。

“提摩西。”

提姆听见某个熟悉的声音从背后用他不熟悉的称呼叫他,在不安中回过了头,他看见的是一个打扮成吸血鬼伯爵的达米安·韦恩。

“你身后藏着南瓜派吗?”提姆警惕的往后退了一步,天知道把南瓜从头发里弄出来有多麻烦,他到现在还满身南瓜味。

“南瓜?”达米安歪了歪脑袋,咧着嘴,露出白森森的小尖牙,“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你昨天不是才说万圣节是给九岁以下小孩过的吗,”提姆上下打量着眼前的小家伙,苍白的皮肤鲜红的嘴唇,锐利的尖牙和冰冷的绿眼睛,好吧,他扮的是挺不错……“乔怎么没和你一起?”

“乔是谁?”

“不好笑,达米安,我就忘记过康纳一次,别总是用这事讽刺我。”

“康纳是谁?”

好吧,他放弃了。

“你今天有什么计划?”达米安往前走了两步。

“呃,”提姆下意识倒退三步,“今天很闲,也许看部电影,怎么了?”

“我陪你看。”

“啊?”


 

#3

一个精心打扮成迷你版德古拉伯爵的达米安,不出去要糖果,却要陪他在家当宅男?

看来万圣节没有约会的不是他一个人,想到这里提姆也释然了,这小鬼一看就没什么朋友,终于连肯特家的小男孩都抛弃他了吧,不得已之下就拉下脸来找他,哼哼,真是怕孤单的蝙蝠崽。

“你想看什么?”

“随你挑。”

“真的?我还以为你一定会想看60年代的深沉老电影。”提姆从架子上随手拿下一张蓝光碟,今天的达米安有些不对劲,但他又说不上哪里不对。

提姆回过身,看向坐在沙发一角披着毯子窝成一团的达米安,而此时此刻,他的绿眼睛眨也不眨,正直勾勾的盯着提姆的……脖子?

他迟疑的伸手去摸脖子,那里好像也没长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达米安的视线凉嗖嗖的,让人浑身发毛。尤其配合着放映室调暗的灯光,黑暗中那双一眨不眨的绿眼睛说不出的诡异。

“你干嘛这么看我,”提姆被看得心慌,这房间的恒温器该不是坏了?好冷,“嘿,我说,你的毯子能不能——”

“进来。”达米安冲他扬起一个让人不安的微笑,并朝他张开了一边手臂,示意他钻进毯子。

提姆从没见过这样笑的达米安。

瘆得慌。

“你身上怎么有股香草味。”

“你的错觉。”

“好吧,跟我说实话,你到底怎么回事?”提姆心中的不安在隐隐约约的扩大蔓延,“我是说,我们已经和平地相处了将近十分钟,而你还没吐槽我闻起来像个大南瓜。你哪根筋搭错了?”

“提摩西——”

“停下,别这么叫我,这让我发毛。”提姆往边上挪了挪,达米安的身体冰冷的要命,就算裹着半边毯子他都瑟瑟发抖,但这蝙蝠崽子还跟着他靠过来,明明手不够长却硬要揽着他肩膀,一副我抱着你给你取暖的脸实际上却不断夺走他的体温。

这家伙是冰袋吗?!

“你发什么抖,德雷克,”达米安皱起眉,有那么一瞬间提姆对这个熟悉的称呼感到了无比怀念,“病了吗?”

达米安话刚说完就凑过来用额头抵住提姆的额头,猝不及防的亲密举动让提姆僵在原地不敢乱动,“你、你在做什么……”

“是挺烫。”达米安与他稍稍拉开一些距离,他微微抬头,凝视着提姆的眼睛,此时他们之间只差三个呼吸,鼻尖几乎要碰在一起。

有什么不对劲,他们可不是这种关系。

提姆的呼吸不可抑制的变得急促,仿佛不知不觉中,眼前的景象在逐渐模糊。

“达米安?”

“嘘,安静。”

强烈的困意一时之间席卷了提姆,那冰冷的拥抱也无法让他保持清醒,“我……”

从他模糊的视野中,能看见,达米安的嘴唇,尖牙,在越靠越近。

不对劲,这不是他认识的达米安。

恐惧惊醒了他。

“离我远点!”提姆伸手用力一推,因为后作力反扑他向后倒在了地上,他伸手去摸脖子,有点点刺痛,带着一些血迹,被咬破了,“你到底是——”

“——谁?”

但当他再次抬头,眼前却已空无一人,连带着那条并不暖和的毯子,都消失的一干二净。

他,在做梦吗?


 

#4

第二天的早上,提姆看着镜中的自己,他发现脖子上的伤口并没有消失,虽然身体已经开始自然的修复伤口。

那可是尖牙刺破皮肤的痕迹,确定了,昨晚那个是吸血鬼,货真价实的家伙。

可他为什么和达米安长得一模一样?难不成吸血鬼会变形术?

提姆抓起毛巾用力擦了擦脸,下一秒,他张开眼睛,眉头因为镜中突然冒出的人影紧紧皱起,他叹了口气,似乎对这类情况早已司空见惯,“这么早找我有事吗,达米安?”

至少这家伙的皮肤是小麦色,安全。

站在他身后的男孩看起来欲言又止。

“没事的话——”

“你的伤,怎么回事?”

“吸血鬼。”提姆耸耸肩,“他跟你长的一模一样,不过我没让他得手。”

达米安听完皱起了眉,“哦,你猜我昨天遇见了谁?”

“二十年后穿蝙蝠侠制服的我?”

“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提姆干笑着摇摇头,转过身面对他,“你昨晚遇见了谁?”

达米安从身后拿出一串大蒜,“驱魔师,或吸血鬼猎人,类似的家伙。他长得和你一摸一样,除了一点,他身高绝对超过170公分。”

“出去,在我把你的脑袋按进马桶前。”

“面对现实吧,德雷克,你长不高了。”

“……出去!”

 

END


哦,对了,关于吸血鬼米身上的香草味,是吸血鬼用来掩盖死亡和腐烂味道的特殊香水(瞎掰的

顺便提一下,刚才求证身高的时候翻了DC database,然后关于提姆的身高我查到了两个数据,5英尺6英寸和6英尺,换算一下是168/182,不过182仅限未来蝙蝠侠和阿卡姆系列,所以,百度百科是错的,他没有178那么高,他就是168…

评论(14)
热度(1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nitak | Powered by LOFTER